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3月21至22日,金融学院召开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张庆亮、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同利、教务处副处长夏万军出席,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赖红兵,院长任森春,副院长王浩、张长全、万光彩,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森春和张长全分别主持。

    会上,张庆亮发表讲话。他指出,2015年是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年,学校鼓励学院探索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形式,通过设置结构合理、制度健全、运行有效的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教学研讨活动,确保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在座各位畅所欲言,多提问题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校有关职能部门。他还结合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分析了在互联网金融不断发展的背景下金融学类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金融教学改革等问题,拓展了与会人员的思维与视野。

    张同利从实验室与教学系在工作职责、教学安排之间的关系入手,强调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要点。夏万军结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验,指出了我校目前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解决问题的方向。

    郑军、颜廷峰、高志、洪振木、黄华继等9位老师分别作了《务实不务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系主任管理》、《课程组在示范课程建设中的引领作用》、《金融工程课程组建设的思考》、《基层教学组织重点教学团队建设研究》、《实验教学制度建设》等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基层组织的制度建设、课程(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考核、教研活动开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评现状、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任森春在总结发言中对全院教师高度关注并热情参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深入思考,为学院进一步制定和规范基层教学组织的相关制度、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金融学院 秦元芳 周弘;审核:金融学院 任森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