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简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促进现代金融业健康发展,抢抓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打造长江经济带发展新的增长极,借助高端智力资源,以提高安徽财经大学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产政学研高度融合,打造高端金融智库平台,安徽财经大学与北京联合智业集团于2018428日在黄山市共同组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研究院以合作协议方式成立并运行,是安徽财经大学直属研究机构和智库平台。研究院组织架构由院长、执行院长、若干副院长组成;设名誉院长、顾问、学术委员会等;内设行政部门(综合办公室)、业务部门(联络部、会展部、培训部、研究部等)。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开展课题研究、提供决策咨询、举办高端金融论坛、组织金融培训、加强金融信息服务等。

研究院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具有较高国际化程度的“安财(黄山)国际金融论坛”。论坛将从学术高度、改革实践、创新发展和国际视野探索新时代金融产业呈现的新特征,金融服务实体的新路径,金融持续发展的新挑战,金融风险管控的新方法,金融投资运作的新平台,金融国际合作的新要求。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相关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主要通过主题演讲、高层对话、政策解读、项目推介、资本对接、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为我国金融改革和创新树理念、寻思路、找方法、提对策。论坛拟每年举办一次。主要目标是力争将论坛打造成机构运作、政府支持、固定会址与会期、国际化的著名论坛,为政府、业界和学界等提供一个共商共议金融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首任主要院领导:

院长:任森春

执行院长:陈艳

副院长:张超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