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方案

时间:2017-03-23浏览:465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公开性,切实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特制定2017年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面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全面负责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

(一)面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任森春

副组长: 万光彩(常务)、张长全、何启志

成员:李加明、舒家先、张超、丁龙华

下设办公室,主任:丁龙华

(二)面试督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赖红兵

成员:王浩、叶帆、程祁慧、葛冬寻

下设办公室,主任:叶帆

二、时间和场地安排

1.2017年3月31日上午7:30,参加复试的金融学、投资学保险等专业的考生到学校2号行政楼5楼507室报到,没有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2.2017年3月31日下午1:30,参加复试的金融专业的考生到学校2号行政楼5楼507室报到,没有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三、面试流程

1.检查证件并抽签。考生报到后,工作人员核查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在核实无误后,考生签名并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2.面试分组。面试专家根据报到考生人数决定分组情况,并由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组长宣布面试规则和纪律。面试专家在面试前10分钟随机分组。

3.进入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能超过6分钟。进入面试考场后,考生作自我介绍(包括姓名、毕业学校、本科专业、英语水平、科研情况、第一志愿报考院校和专业等),时间不超过1分钟;然后,抽题、思考和回答问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

4.面试内容。各专业面试题目由面试专家在面试前1小时组织试题。综合面试内容包含货币金融理论保险金融工程与投资商业银行国际金融五部分,面试考生自主抽取其中3道考题,经过思考后,选取其中2道考题作答。

5.实名打分。面试专家根据考生回答问题情况独立打分,并在打分表上签名,秘书当场收取打分表汇总成绩,面试专家在汇总表上签名,加盖学院公章后上报校研究生处。

四、面试要求

第一,面试专家组成员面试前在规定时间和地点集合,将手机关闭交督查小组保管,并在督查小组监督下统一命题。

第二,面试工作小组秘书及相应工作人员负责考生报到、证件审核、抽签、记录等工作,并对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第三,面试考生在领取抽签号的同时将手机关闭并交工作人员代为保管,面试结束后凭抽签号领回手机。

五、面试监督、申诉渠道

金融学院督查小组电话:0552-3169063

面试督查小组办公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二号行政楼五楼502室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7323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