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9-04浏览:91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文件

    

校教字【201745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相关单位:

教学检查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开学准备和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92日至8日为自查与检查时间。校督导组自2017911日起赴各学院检查。

二、检查内容

1. 教学运行(秩序)检查:主要检查教师讲稿、教案、教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开学准备的落实情况;检查任课教师到位情况和学生课堂出勤率。

2. 教学保障检查:检查学生教材领取情况,检查教材是否及时到位,是否存在漏订等;检查师资落实情况。

3. 教学资料检查:检查2017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查材料、检查课程替代情况,并做好归档工作;检查上学期试卷命题质量(重点检查试卷分析情况)及试卷评定、试卷整理、装订情况;检查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师申请开放成绩登录权限、学生办理缓考等期末考试情况,做好相应复查与归档工作;检查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处级干部听课任务完成情况,并做好归档工作。

4. 实验室运行状况,实验课程建设情况。

5. 实习实训基地运行情况。

6.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学院自评报告的准备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材料提交

本次检查采取以自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组织期初教学检查,学院(部)领导要切实负责,带领本院检查组成员深入教学系(部)、实验室、教室对开学初教学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师教案、教学日历、课件等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严格、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请各学院(部)自查后认真做出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并制定出改进措施,形成书面材料,于915日前送交教务处,电子版发送到395750437@qq.com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791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