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11-02浏览:6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为加强研究生教学培养的过程管理,切实保证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近期将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6日—1113

二、检查内容

1、人才培养等相关文件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的贯彻与落实情况。

2课程教学情况。课程教学检查是对研究生课程的教学秩序、开课状况、教学质量、教风学风等进行监督指导。包括:任课教师授课情况和授课效果;是否存在擅自停课、调课、换人上课等情况;检查任课教师是否备有完整、规范的教学档案,如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讲义等;检查任课教师推荐学生使用的教材情况;检查研究生上课及学习情况,是否存在旷课、迟到、早退等不遵守课堂纪律的情况。

3、培养环节进展情况。培养环节检查包括: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完成情况、选导师、论文选题、开题情况以及学术活动、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三、检查方式

检查以自评自查、全面检查和召开座谈会三种方式进行。

第一阶段,自评自查。由分管院长负责,检查本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个人培养计划执行情况及学位论文开题审核情况,并提出教学管理、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填写《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统计表》,于1117日前报送到研究生处教学管理科

第二阶段,全面检查。成立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培养单位自查情况基础上,对人才培养等相关文件执行情况、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培养环节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第三阶段,研究生处将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了解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2017111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