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及学位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18浏览:859

各学院: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分制实施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安徽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现将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延期毕业)、学士学位申请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的原则

1、主修专业毕业和学位申请: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学生,在校修读满三年,德、智、体、美合格,预计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前能修完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符合《安徽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毕业要求者,由学生本人提出毕业申请,符合《安徽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学生本人提出学士学位申请。

2、主修专业延期毕业申请: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学生,在校修读满四年,德、智、体、美合格,预计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前未能修完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未达到我校本科生毕业条件者,由学生本人提出延期毕业申请。逾期不申请的学生,将做结业处理,以后也不得申请毕业及学士学位,由此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3、辅修专业结业和学位申请: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学生,德、智、体、美合格,预计在规定的基本学制内(三年)能修完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符合《安徽财经大学双专业、双学位教育管理办法》的要求者,由学生本人提出完成修业申请(具体办理流程按主修专业毕业和学位申请流程办理),符合《安徽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学生本人提出辅修学士学位申请。

二、申请的说明

学生本人于2018年5月16日至2018年5月31日填写《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及学位申请表》(一式二份)(见附表1)。未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不可申请学位,可以申请延期毕业,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延期毕业申请表》(见附表2)。以上所有学生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以学号命名)填写完后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交至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汇总。

三、申请的初审

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对收到的申请进行形式审查,分类汇总后提交至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并对初审结果公示。公示期结束,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对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的,汇总形成《安徽财经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名册》(见附表3);对符合毕业条件但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汇总形成《安徽财经大学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册》(见附表4);对不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的,按人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延期毕业申请表》。

四、材料的核实与提交

1、6月1日前,由教务处牵头,学院再次认真审核与完善《各学院2018届申请延期毕业学生未获得学分明细表》、《各学院2018届未修满课外实践学分的学生名单》、《各学院2018届平均学分绩点小于2.0的学生名单》、《各学院2018届在校期间违规违纪及受到相应处分的学生名单》等材料。

2、6月5日前,各学院完成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成绩系统录入并提交工作。

3、6月12日前,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并对初审结果进行公示。

4、6月13日前,各学院报送《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及学位申请表》(一式二份,分开归入班级)、《安徽财经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名册》、《安徽财经大学延期毕业申请表》和《安徽财经大学不授予学士学位评审表》等相关材料纸质版(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字、盖章)交至教务处学籍科,电子版发送邮箱:913377833@qq.com。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毕业和学位申请工作,并将上述事项通知到全体2018届在籍本科毕业班学生。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五日

附表1:安徽财经大学毕业及学位申请表.doc附表2:安徽财经大学延期毕业申请表.doc附表3:安徽财经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名册.xls附表4:安徽财经大学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册.xls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