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举办2018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18-06-24浏览:2009

621日晚,学院2018年度“两优一先”党员表彰大会在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张亚,院党委书记孙涛,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赖红兵,院党委副书记庄晓燕,副院长张长全出席表彰大会。张长全主持表彰仪式。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庄晓燕宣读了2018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全院30名党员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名党务人员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个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随后,庄晓燕、赖红兵、孙涛、张亚依次为获奖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教工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教工党员石恋和学生党员王燕峰分别代表获表彰老师和学生发言。他们在发言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党规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做好本职工作。

孙涛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党走过的97年的历史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持科学武装、先进性特征鲜明的党,是一个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一个经得住各种考验、不断成熟自信的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为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同时指出,学院发展的事实证明,党的建设是学院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保证,也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引领、推动和保证学院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当前,学校和学院进入以“拥抱新时代,打造新经管”为主要任务的新阶段,党建工作同样也面临着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把金融学院建设好,发展好,还需要我们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共产党员贡献出更多智慧和更多力量。他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受表彰的支部和党员为榜样,围绕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更加注重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坚持德育为先,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撰稿:樊元华 王卓 王海鑫 ;审核:孙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