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团代会暨首届学代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06-25浏览:1164

624日下午,金融学院首届团代会暨首届学代会在龙湖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夏光兰,院党委书记孙涛、副书记庄晓燕及328名团学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庄晓燕主持。

程刚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团学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肯定了金融学院团学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培育打造具有金融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的团学品牌项目,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对繁荣校园文化、扩大金融学院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这些成绩与老师的教育培养、学生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团学组织在学院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程刚向团学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步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远大抱负,与国家共同书写华丽篇章。二要坚持勤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广大青年要将刻苦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和终身追求,珍惜宝贵时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三要追逐青春梦想,不负美好年华。广大青年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始终做到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朝着崇高理想勇往直前,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夏光兰代表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长期以来,金融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引导与服务同学并举,开拓创新与继承发展并重,团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的工作格局,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能够继承光荣传统,发挥优良作风,带领广大团员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孙涛在讲话中总结了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提出了切实保持和增强团学工作的政治性、团学组织的先进性和团学组织的群众性等三点意见。他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够传承学院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推动金融学院团学工作取得新进步、再创新辉煌。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叶帆代表学院团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袁国翔代表学院学生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团委委员候选人和学生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会新一届委员会。

(撰稿:秦元芳 叶帆 王卓;摄影:李凯 孔应德 任志;审核:庄晓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