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七月党员活动日总结

时间:2019-07-30浏览:892


七月以来,学院各个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的组织学习使支部成员深入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

    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赤子“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光荣“使命”。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了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在教工一支部党员活动日会议上,支部书记张长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讲话。会议指出,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此时的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具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是,需要时刻谨记的是,我们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及干部的终身课题。

与此同时,本科学生第十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蒋晓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博雅楼204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会议,深刻阐述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

在此次党员活动日里,本科学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郑军带领全体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内容。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二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各个支部的党员们深刻意识到,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其次,要在教学中不忘初心、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

金融学院教工一支部七月份党员活动日PPT

金融学院本科学生第十二党支部活动PPT


       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诞辰!

 2019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让我们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各个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员活动。

学院本科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备受鼓舞,倍感自豪。

 71日下午,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号行政楼507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党史纪录片《长征》,并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蒋晓妍主持,由宣传委员占晓杰记录。

 710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以“建党97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党员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老师们的精神受到了极大震撼,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民族自信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个从未中断的历史进程,一场一棒接着一棒的赛跑,一部旋律愈发激昂的交响……这一切的实现,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

回顾党的历史,革命、建设、改革,多少赴汤蹈火时的毅然决然,多少身陷囹圄时的坚贞不屈,多少刑场就义时的视死如归,多少拼搏奉献时的鞠躬尽瘁,多少坚守平凡时的无私忘我,书写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英雄史诗,诠释了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这个因革命而生的政党,有着“冲决历史之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的气魄,也有着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清醒。

回首98年,“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共产党从登上历史舞台到掌握全国政权,从执政中国到领航复兴,绝不是偶然,而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展望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不忘初心,将初心变为恒心;牢记使命,把使命视作生命。中国共产党必将以更加强大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立潮头,接续奋斗,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三、学先进事迹,奋进新时代

为了让学生党员更加熟悉支部建设的条令条例,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进取,710日,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明德楼203教室开展了以“学意见条例,学先进事迹,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724日下午,学院本科学生第八党支部在二号行政楼507会议室集中学习了7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中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同时,文中对抓好、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重要保证。这一重要论断,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丰富和发展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课题,为我们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科学路径。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