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管理

任森春教授等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

时间:2019-09-27浏览:878

  

920日,由中国金融工程学会和闽江学院主办,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在闽江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金融领域的著名学者和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出席,围绕新时代下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风险管理、两岸金融合作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我院院长任森春教授、院长助理张超、舒家先和曹强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论坛主题演讲部分,新加坡国立大学段锦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魏国强教授、台湾大学姜尧民教授、前台湾地区期货交易所总经理邱文昌博士作为嘉宾分别就法人与个人的投资组合信用问题、国际股市的报酬问题、金融工程的发展对公司上市的影响以及台湾期货交易的现况与展望等等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演讲。在平行分会场相关学者围绕衍生金融工具、金融风险管理、行为金融、宏观金融等方面展开研讨。

会议期间,我院老师与相关学者就“宏观金融”进行了交流,并与兄弟院校就“金融科技”展开了自由讨论。

  

                                                             (撰稿人:曹强  审核人:张长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