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九月党员活动日总结

时间:2019-10-12浏览:744


九月以来,学院各个党支部通过不同方式进行组织学习,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一、牢记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同时也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师生联合党支部部分党员于920日下午在博文楼207教室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视频,并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蒋晓妍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教工一支部党员活动日会议上,支部书记张长全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党员们认识到,要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改进作风,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与此同时,本科学生第十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郑军的带领下,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主题,深入开展了此次主题教育的工作会议。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思想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同时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二、勿忘国耻,我与祖国共奋进

88年前的918日是国难降临的日子,也是国耻的开始,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伟大的中国人民最终取得了胜利。自新中国成立,已经走过了70个年头,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艰苦奋斗。经过中国人民70年以来的不懈奋斗,当今的中国已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经济水平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胜利在望,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正在每一个勤劳的中国人民的努力下稳步实现。

为了深化支部成员对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发展历程的认识,增强党员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特开展了“沉浸式”爱国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终将实现。

本科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18日下午在明德楼204教室观看了918事变相关历史影片、918事变解析视频、以及918事变后受害者专访视频。视频中讲述了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无止无休的抗战征程,党小组成员深受震撼,共同回顾了那段艰辛的开拓与拼搏的岁月。

我们铭记历史,并不意味着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未来的祖国,她的繁盛与进步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要以自己的行动夯实祖国,建设祖国。不忘过去、吸取教训,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新时代的精神,振兴中华,是我们终生奋斗的目标!

三、致敬英雄模范,学习民族精神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表彰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9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930日下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本科学生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2号行政楼507会议室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要精神。会上,支部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为袁隆平、张超等英雄模范感到自豪,除了向他们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将他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为行,用奋斗之光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用砥砺奋进搏一个富民强国的美好明天。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