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研究生会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16浏览:553

2019127日,院研究生会于博雅楼204举办了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我院李波博士和周肖肖博士担任主讲人,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李波以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如何选题为主要讲述内容。首先,从研究生论文写作与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发展的关系;研究生培养及毕业要求;主动思考能力的培养等方面阐述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接着,从创新前的准备、创新的起源、获取创新灵感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创新转化为成果、以及创新的生态心等五个方面在论文选题方面为研究生们提供了详细的指导,鼓励他们积极写作,真正锻炼提高个人写作能力。

周肖肖主要讲述了写作的技巧与方法。具体讲解了论文的总体结构,通过自己的文章,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当中的一些经验。最后还给同学们分享了整理文献的小工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到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多关注经济现实,多看本领域顶级期刊最新期杂志,避免阅读文献的误区等在学术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还学习到了如何挖掘论文写作中兴趣点,不断坚持,写出属于自己满意的作品。

(撰稿:凌艳 李悦;摄影:院网宣站;审核:庄晓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