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二)

时间:2020-02-19浏览:2010

    自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疫情。我院学生更是积极以共青团员、学生党员的身份投身于家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为这场疫情防控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6级金融工程4班的安艳庆是金融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学生党员,她的家乡远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她积极参与,成为村部唯一一主动报名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读大学生党员。“我希望我可以站好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这班岗,做好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愧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不愧于当初的入党誓词。”安艳庆把这种思想化作行动的力量每天负责进出车辆登记和测体温、进村宣传、对全村挨家挨户人员登记资料的整理、对居家隔离的同志进行监督等的工作。尽管北方的寒风刺骨,但是看到在空中飘扬的党旗,安艳庆便会扬起作为中共党员的责任与自豪。少一个确诊患者,一天的路口守卫就是值得的。进村宣传时,安艳庆会挨家挨户的告诉村民如何预防,有身体异常如何联系村部,每天都要走几万步的安艳庆只要想到自己的工作可以为这场疫情贡献力量,便觉得一点也不疲惫。对居家隔离的村民进行监督时,坐在村民家门口的安艳庆便需要耐心的劝阻他们出行,希望他们可以为了他人的安全暂时牺牲小我。

 在疫情暴发之时,无数的青年志愿者冲锋在疫情第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 他们成为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学生第七党支部)赵娜娜 ;摄影:学生第七党支部;审核:庄晓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