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三

时间:2020-03-05浏览:1784

《保险营销》在线教学心得体会——郑圆

 《保险营销》作为专业选修课第一次进行网络授课充满挑战。借助前期在学习通的课程搭建,引入相关慕课资源,按照教学大纲要求构建了较为完整的章节体系。在章节内容的设置上,既有慕课视频,还在章节后配备了作业和习题。在正式授课前,首先确立了“依托学习通平台,动用多种资源,强调自主学习,实现精准辅导”的授课思想,在学习通平台向学生发布上课信息和课程简介等基本资料。在授课内容上,删除了原本课堂上需要讲授的理论概念,增加了当前大家普遍关注的与本课程贴合度高的时事讨论话题,辅助上传了期刊文献、时事评论和研究报告等材料供同学们课下学习。最后,布置了一些开放性的题目,如“新冠疫情下保险营销销售变革”等,进一步巩固授课效果,并提升同学们的自主学习动力和应用意识。

 学校近几年逐步推进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疫情期间我们能够尽快按照原定开学计划、实施网络教学打下了基础。为了顺利进行网络授课,学校积极推进学习通教学软件的培训,教务处及时将课程信息导入老师学习通后台,并针对网络教学中各种问题及时加以解决,为我们开展网络课程提供了坚强后盾。大疫当前,全国人民都为战胜“新冠”而奋战,作为高校教师定当以最大的努力上好每一堂网络课程,为抗疫助战!


(撰稿:舒文亮 审核:万光彩)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