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二

时间:2020-03-05浏览:2931

《金融工程学》在线教学心得体会——李寒影

 为保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教学计划的正常开展,根据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对新学期在线授课的要求,结合《金融工程学》课程特点,充分利用学校合作的超星学习通智慧教学平台,对课程的在线教学进行了如下设计并逐步实施:

1、学期开始前,对本课程教学方式进行说明,并通知到所有同学。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设计,结合章节任务点,设定闯关模式,提高自主学习的趣味性。同时,将教材主编郑振龙教授的超星课程视频连接至学习通平台,供学生课前自学,并将课程相关资料(课件、电子版教材)同步上传,对学生在线学习提出具体要求:课前要求同学们预习、观看视频学习课件;课中签到、完成随堂作业、班级群聊答疑、课程讨论区答疑等;课后提醒复习巩固。并计划在返校后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检测,督促学生按照课程进度完成自主学习。由于当前疫情严峻,还为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建议疫情期间要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

另外,为应对潜在的教学平台拥堵现象,督促学生尽快加入课程QQ群,方便与学生在线交流。

2、第一周课前,对本周学习内容进行具体说明,明确课前学习要求。

3、在线教学过程中,通过查阅章节完成情况,以QQ直播的形式对第一周重点内容进行回顾,使用板书功能,再现真实课堂情况。

4、课后,结合课堂教学内容下发作业,并对课后习题进行讨论,动员全员参与,同学们积极性很高,达到预期教学效果。

 作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教师的一员,适应新形势下的网络教学模式,对我个人而言是挑战也是机会。在金融工程学课程组的大力支持之下,我们相互分享好的教学经验,教学后及时反思和调整,为本次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进而提升了整个课程组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舒文亮;审核:万光彩)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