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7浏览:452

  各学院(部):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精神和我校“新经管”发展战略,为更加全面的了解半学期以来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教学各环节特别是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428日-510日(第10-11周)

二、检查方式和内容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学院(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

     (一)组织学生班委召开线上教学视频座谈会,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态度、上课内容、授课方

式以及学生线上学习适应性、线上学习满意度及学习效果等情况。

(二)召开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师对线上教学的认识以及对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检查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检查基层教学组织线上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加强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做好相关教研活动记录。

(四)检查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各项目负责人按照建设方案稳步推进,合理安排建设经费,积极开展项目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落实到位。

(二)各教学单位应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检查,在全面总结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填写《安徽财经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附件1),并于2020511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jwcddypgzx@126.com,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督导与评估中心。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doc

                        教务处

                                                                                                                              2020427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