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13浏览:440


各处级单位、校直属机构,各学院(部):  
  为积极贯彻落实“新经管”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校政字〔2020〕55 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 2020 年校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限额  
  1.一流教材建设(遴选 10 部)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 30 个)
  3.校级教学团队(不含分类教育相关课程团队)(遴选 5 个)
  4.基层教学组织示范项目(遴选 5 个)
  5.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遴选 5 个)
  6.教学研究项目(共遴选 250 项,重大 10 项,重点 40 项,一般200 项)
  7.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专项教研项目(共遴选 35 项,重大 5 项,重点 10 项,一般 20 项)
  8.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遴选 3 个)
  9.“六卓越 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10.教学成果奖(共遴选 58 项。其中:特等奖 8 项,一等奖 20 项,二等奖 30 项)。本科思想政治教育(含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奖申报和评审单列不超过 12 项。
  11.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
  1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奖励(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二、立项程序  
  1. 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网络申报方式,登录程序如下:登录“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网站——本科教学工程——登录—— 工作台——在线申报——选择申报项目”,点击“申报”,填写基本信息,在“申报材料”处选择在线填写(在下方“本地上传处”上传相关支撑材料),点击“提交”(提交后不能修改)。(或直接登录网址:
http://aufe.zlgc2.chaoxing.com/,输入教工号进行登录在线申报—提交)(具体申报流程可参照校级本科教学工程系统使用手册:附件1)。
 请教师按照申报程序进行申报,以免影响项目申报与审核。所有项目网上填报时间为 2020 年 7 月 13 日——2020 年 7 月 22 日,逾期不能申报。各单位要按照网络评审程序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2.各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网络在线审核,审核未通过的项目,学校不予评审。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及申报人应认真研读并依据《申报指南》(附件 2),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密切联系我校实际情况,统筹申报项目。
  2.作为负责人,每类项目只能申报一项,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两项;教学研究项目的课题组成员(包括负责人)不超过 5 人,且最多参与两个课题。各单位要严格把关,不按要求申报的将取消该项目申报资格,取消的项目仍占各单位申报限额指标。
  3.项目负责人已有校级、省级及以上同类在研项目或验收不合格者,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本次项目。有在研同名或相似的其它校级以上项目,或已获其它部门资助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
  4.“双肩挑”岗位处级以上领导项目申报参照《安徽财经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校政字〔2020〕55 号)的规定。

  5.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一经批准后,不得随意调整项目题目、建设内容、进度安排、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排序等。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更换的,须由原项目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交所在单位审核后,交至教务处,教务处汇总报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审批,经批准后方可变更。未经批准,擅自进行上述变更的项目,将不予结项验收。

  6.教学成果奖按照申报等级进行评审,申报特等奖等级落选的教学成果,参加下一等级评审。达不到对应等级要求的一等奖,不予调整到下一个等级。7.“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奖励,按照附件 6:《关于举办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财经大学校园赛的通知》要求进行申报。
  各单位应认真核实材料,按照给定限额进行推荐申报,推荐申报的相关材料,须统一整理汇总。纸质版申报材料、加盖公章的汇总表于 2020 年 7 月 28 日前送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wczlk2017@163.com。
  特别说明:  
   1.汇总表中所列推荐项目所有信息必须与系统在线申报推荐项目一致。
   2.本次立项的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不包括教学成果奖)建设周期均为两年。
  3.本次立项的一般教学研究项目建设经费,学校不再予以资助,结项后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教学成果认定及奖励办法》等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 0552-3171098 孙蕾蕾

  附件1.校级本科教学工程系统使用手册.docx

  附件2.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3.2020年申报书.rar 

  附件4.汇总表.xls

  附件5.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申报限额.xls

  附件6.关于举办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财经大学校园赛的通知.PDF

      

   

    

 教务处
2020 年 7 月 13 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