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生教育动员大会

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7浏览:513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金融学院党委和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要求,金融学院团委在西校通惠楼103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院团委书记葛冬寻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学生干部骨干参加大会。

    动员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开始。团学青代表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背景、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党史三个方面发言,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学习感悟。动员大会结束后,葛冬寻老师作题为“辉煌百年,奋力前行”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历届党代会为轴,详细介绍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乃至步入辉煌的艰苦历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性质和方针政策,帮助大家理解党的根本宗旨。

    金融学院团委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开端,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学党史系列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为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强化认同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引领学生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的养分,充分发挥党史教育育人与铸魂的时代重任。

    (撰稿:葛冬寻;摄影:曾祥炜审核:庄晓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