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四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21-04-02浏览:506

为积极践行学校“拥抱新时代,打造新经管”的战略部署,3月30日上午,我院在507会议室举行第四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校纪委副书记黄铁流,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蒋晓华主持。

开幕式上,宣扬分析了当今政治社会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我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工业大国成长为金融强国。希望金融学院通过“金融文化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营造金融文化氛围,并结合党史教育,厚植爱国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建设,培养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万光彩在致辞中阐述了我院开展“金融文化节”的目的,旨在夯实教学、竞赛、培训、实践、研究和保障“六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实现高层次应用型金融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也是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

学生代表王丹娜发言,认为“金融文化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对金融文化的认识,更真切感受到金融学院是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大家庭。

“金融文化节”以彰显学院特色文化为中心,以“思想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素质育人”四大模块为落脚点,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金融专业和金融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开幕式不仅诠释了我院“金融文化节”的特色,更增强了同学们对金融文化的认同感和融入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撰稿:葛冬寻;摄影:张剑;审核:蒋晓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