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管理

资本市场系列讲座(3)--证券市场退市机制研究

时间:2021-04-06浏览:237

3月31日下午,“大千讲堂”第十八讲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开讲。全联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全球并购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蔡咏作题为“证券市场退市机制研究”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蔡咏介绍了国外证券市场退市条件,梳理了我国证券市场退市制度的改革背景。通过分析证券市场退市情况,蔡咏认为,退市制度的改革应遵循透明高效、简单易行两大原则。新的退市制度虽有平稳过渡、区别对待、不溯及既往三大积极作用,但仍应重视新制度下“壳”公司价值与投资者保护问题。

 

金融学院副院长郑军在总结中指出,蔡咏教授从业经验丰富,对我国证券市场退市制度发展历程的详细解读,加深了师生对证券市场的了解,为师生开展证券领域研究开拓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撰稿:金融学院岑一峰;摄影:党委宣传部樊金坦;审核:金融学院郑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