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党员赴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04-06浏览:48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31日,金融学院组织党员赴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列展览和旧址区,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场景模型,全面还原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战役的历史过程。随后党委书记蒋晓华做了题为“加强党史学习,筑牢思想之魂”的现场党课。结合参观内容介绍了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为渡江战役的全面胜利乃至新中国的诞生作出的积极贡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从以下三点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作用,一是学史为了知史,践行党的宗旨,服务师生员工;二是学史为了明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三是学史是为了用史,践行党的宗旨,服务师生员工。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他要求学院教师要进一步丰富思政教育资源,拓展思政教育空间,提高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性、针对性、有效性。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