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FERM科研团队第7期Workshop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12浏览:411

2021411日上午,金融学院FERM科研团队采用线下+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的混合方式于资产价格与金融稳定学科特区办公室举办了第7Workshop。金融学院科研团队成员以及部分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FERM科研团队负责人吴鑫育教授主持。

韩扬博士以《金融结构市场化能够削弱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流动性创造的影响吗?》为题。首先,梳理了金融结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和流动性创造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然后,以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为切入点,依次介绍了经济政策不确定性—金融结构—商业银行流动性的作用机制;最后,系统地阐述了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市场化金融结构转变对流动性创造产生的影响。

 

会议期间,与会师生就上述报告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参会师生均受益匪浅。


(撰稿:吴鑫育;审核:郑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