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奔、徐扬 | 3月19日金融学院科研团队第五期联合Seminar预告

时间:2022-03-14浏览:809

 间:2022319日(周六)上午9:00-11:00

 点:金融学院507办公室

 

金融资产配置与管理科研团队

主  题:最优金融结构与创新

主讲人:王承奔

主持人:李波

内容简介:从最优金融结构决定理论与发展经济学观点出发阐明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下金融结构对创新的影响机制,并采用59个国家或地区1996-2015年制造业数据提供经验证据。研究发现,在经济发展水平较低阶段,金融结构对创新没有显著影响,但在经济发展水平较高阶段,市场主导型金融结构显著促进行业创新。金融结构对创新作用在人均收入大于9747国际元且小于17070国际元区间发生转变。本文验证了技术模仿的创新方式需要银行主导型金融结构的支持,而自主创新的创新方式需要市场主导型金融结构的支持。不同经济发展阶段创新方式的差异导致了经济对金融结构内在需求的演变,根据经济发展阶段推动金融结构演进,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引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新业态与金融数学科研团队

 题:经济管理领域中的英文期刊知识普及讲座

主讲人:徐杨

主持人张晶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经济管理领域中英文期刊的一些基本概念,包括期刊的分区(中科院、JCR)、期刊的分类和等级(FMSABSABDC)、期刊质量的审查和投稿等。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