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连标 | 4月30日绿色金融学术前沿第一期Seminar预告

时间:2022-04-12浏览:847

 间:2022430日(周六)上午9:00-11:00

 点:金融学院507办公室

 

 题:全球贸易分析模型理论与实务

主讲人:崔连标

 

内容简介

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Computable General Equilibrium ModelCGE)是政策评估的有力工具,它融合了数学、经济学、管理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知识,是人文社科领域较为前沿的研究方法之一。本报告以全球贸易分析模型(GTAP)为例,回顾了CGE模型发展历程,介绍了GTAP模型的主要架构和求解技术,阐述了GTAP模型主要变种及其特点,最后提供了GTAP模型的一些应用举例。

 

【主讲人简介】

崔连标,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教授。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环境经济学、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绿色金融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如《World Development》《中国管理科学》等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4次、市厅级奖励6次,有6份资政报告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