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19浏览:461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18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如林主持召开了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蒋晓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闵向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李如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蒋晓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冬及有关同志,巡察办有关同志,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部、实验室等)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李如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有利于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是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过硬、党员干部政治安全和学院政治生态清明的有力手段。金融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李如林强调,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安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综合考核、审计以及校内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蒋晓华表示金融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协调保障,确保巡察组全面、准确、深入了解真实情况。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据悉,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金融学院工作15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3177169;邮政信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转第一巡察组;电子邮箱:dwxcb@aufe.edu.cn。同时,在东校区二号办公楼一楼南门设置意见箱,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设置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4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科级以上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撰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张楠;摄影:金融学院 张剑;审核: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闵向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