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09-30浏览:46

927日下午,由学院党委组织的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培训班在院会议室开班,院党委副书记庄晓燕为学生干部作“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专题培训。

庄晓燕首先向新一届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不辜负学院和同学们的期望,做好本职工作。她通过列举学生们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干部和不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干部,引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的话题,并就此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她指出,学生干部要有政治素质,要有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多一些包容和理解,要做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人;要有专业素质,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能落下学习;要有能力素质,在沟通交往能力、判断能力、表达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等各方面有一定提升,以便更好地完成工作;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遇到问题要冷静,做好事后总结,碰到困难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要有务实精神,不要眼高手低,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要有团队精神,不仅部门内部要团结,各大组织之间也要团结,共同协作。她强调,院团学组织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平台,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样的机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做好团学工作。

学院党委举办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培训班,旨在全面提高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根据计划,本次培训班还将邀请相关老师,对学院主要学生干部进行内容更加丰富的专题培训。

(撰稿:金融学院 徐静娴;摄影:金融学院 李凯;审核:金融学院 孙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