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8-05-04浏览:456

各学院(部):

为规范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意见,强化质量意识和教学责任感,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学校定于第十一周、十二周  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年5月7日-5月18日。

二、重点检查内容

(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无意识形态等方面问题。

(二)人才培养等相关文件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学校相关文件的贯彻与落实、以及各院(部)普通本科生培养方案执行情况。

(三)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状态及教学秩序情况。重点检查教师教学相关档案材料,如教材、教学大纲、教案等;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等。

(四)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情况。

(五)学院(部)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情况。

(六)学院(部)教学督导组织及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

三、检查方式

检查以自评自查和随机抽查两种方式进行。

第一阶段,自评自查。在自查过程中,各学院(部)应当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并邀请联系校领导参加,充分听取教师、学生对教学、教学管理、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部)应在全面总结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填写《安徽财经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实验室工作期中检查情况表》(附件2)。于5月 24前将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质量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jwczlk2017@163.com,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acsjjxk@163.com。

第二阶段,学校检查组抽查。学校安排检查组对各学院(部)教学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2.《安徽财经大学实验室工作期中检查情况表》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8年5月4日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doc附件2:安徽财经大学实验室工作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表0507.doc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