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18-06-28浏览:9816

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力求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62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院长任森春,院党委书记孙涛,正处级组织员赖红兵,院党委副书记庄晓燕,副院长张长全,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孙涛主持。

会上,程刚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不仅是面向2015级同学的动员会,更是面向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动员会,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将学校升学深造工程落到实处,尽快达到30%的考研录取率。程刚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升学深造工程落实到位,进一步推进就业结构的优化;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潜心教书育人,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身心投入并主动服务好升学深造工程;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他强调,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他同时表示,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任森春作了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他从报考人数有较大增加、学硕求学难度会加大、推免生比例逐步增加、非全日制呈上升趋势、国家线参考价值下降、二战考生人数逐年增多等方面分析了考研基本形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争取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

金融系主任颜廷峰、应用金融系主任舒家先、保险系副主任郑圆分别代表各系作了考研动员,希望同学们对考研有信心、恒心和敬畏之心,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持之以恒,必有收获。考取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夏平凡分享了她在安财读研的收获以及考博心得,2015级金融学3班张艺凡代表大三学生作了表态性发言。

孙涛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本着高度的责任意识,上下一心,各司其职,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努力打造明年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升学深造工程新局面。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学院2015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撰稿:秦元芳 王卓;摄影:李凯;审核:孙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