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感恩生活,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学科竞赛榜样张鹤专访

时间:2018-09-12浏览:2698


  张鹤,14金融9班团支部书记,中共党员,保研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曾任安徽财经大学校书画社副社长、校网络电视台播音部播音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各类奖项,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标兵4次,校三好学生2次,单项奖学金21次,作为主持人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获国家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次,校级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4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先进实践个人若干次,全国大学生五一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工杯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省级优秀志愿者2次,优秀校长助理志愿者1次。

  四年光阴,点点滴滴,注入回忆,激励前进。学长大一积极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如网络电视台播音部,主持团,辩论队,思辨社等组织,然后参加了一些校内的比赛,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结识了许多朋友;大二和几个朋友创建了安财书画社,参加了许多建模比赛,同时因为大二开始接触专业知识,也认真地去学习专业知识;而大三就是写论文,为保研做了些准备;至于大四,还没结束,准备学习CPA,培养一点之前没时间培养的兴趣爱好,比如摄影。从大一开始六个学期每个寒暑假都组织参加了社会实践,也当满了四年的团支部书记,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绽放光芒。学长的课余时间主要都是用来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也会去祖国各地旅游,开阔视野,锻炼身体也必不可少,跑步和打羽毛球也是学长经常去做的事情。至于很多大学生喜欢的泡图书馆,学长说他大学读的书其实很少,主要看了一些传记类的书,他觉得大学期间没有去图书馆看太多的书算是一点遗憾。

  时间的分配与管理,是成功的第一步。学长通过自己的经验总结成一句话: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该干嘛干嘛。大学的学习任务其实并不是很多,只要拿出高中学习效率很少一部分就可以学的很好,然后上课的时间一定记得利用好,下课就不用太花费时间了,切忌上课玩手机,下课再去自学上课的知识。

  路遇瓶颈期,咬牙坚持终见曙光。在学习生活中,谁没遇过瓶颈期呢,学长也不例外,在谈到他遇到的瓶颈期时,学长说到,他大学阶段瓶颈期主要就是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时候,前几次没有拿到太好的奖,觉得付出了很多没有收获有点失望,后来经过他慢慢的调整,坚定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信念,慢慢的坚持了过来,学长还幽默的说到,他属于那种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好的人。

  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向前走。学长如是说,他五年内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CPA考过,然后在新的学校让研究生生活过得充实一点,未来比较想去做证券行业一级市场的工作,也有可能继续读博,看研究生阶段的情况再行考虑。谈到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学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优良品质,难能可贵。学长觉得自己优秀的习惯就是下定决心的事情不容易放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放弃,相信坚持下去就能等到好的结果。

  在被问到有没有什么话想跟学弟学妹们说的时候,学长说他想说的很多,总结几条就是:大学时光真的很美好,四年时光可以去做各种想做的事情,一定不要浪费时间,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许多事当你做的时候不要去太急功近利,当你回头看时许多看似无关的事情最后都会巧妙地联系到一起。人生没有对错,只要按照自己心中的方向去做,总会过得充实。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戒骄戒躁,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他相信在不断努力奋斗下,每个人都能梦想成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