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11-07浏览:263

  

 1019-21日,由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学科建设委员会、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我院副院长张长全教授、金融系主任颜廷峰副教授、应用金融系副主任高志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去杠杆背景下的投资问题”。在开幕式上,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学科建设委员会(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投资:形势与对策”的主旨演讲;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运超教授,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沈继奔研究员分别以“投资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考”与“加强投资学建设,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投资人才”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学者分别就“‘一带一路’与投资”、“产城融合与城镇化建设”、“资本市场发展与投资”、“金融创新投资”、“金融科技与投资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与广泛交流。在大会总结发言中,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宋维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卢建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志东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冯旭南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教授与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邢天才教授等分别就各自主持的分论坛进行了总结。

 本届年会为投资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投资学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