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一)

时间:2020-02-17浏览:1628

 2020年伊始,正值春节之际,本该家人团圆的日子,却因为武汉的一场罕见的病毒突袭,使得整个中国大地陷入灾难的阴霾。在疫情暴发后,我院学生积极行动,学生党员更是义无反顾,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金融学院19级金融专硕党员刘鸾同学走进了她的家乡安徽安庆市桃岭村村委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于210日加入防疫工作中。“人民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冲在防疫第一线,为防疫尽绵薄之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鸾同学当时是这样想的,也这样做了。她的工作任务是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在村部关卡对来往村民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为确保每一个村民的安全,一线执勤人员不分昼夜的坚守在岗位上,她同一名村医以及两名党员分为一组,对进出村民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对于来往车辆进行劝返,并且极力劝说村民减少出门,非必要时不要出门,特殊情况出门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避开人流大的地方,回家后及时消毒。刘鸾在执勤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每天登记户数在100户左右,工作量比较大,由于设卡给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所以造成了很多村民不理解。村民们一开始很抗拒,经过她每天耐心的劝说和沟通,村民们也慢慢配合起来,外出的村民越来越少,后来村民们对村委会的工作也表示肯定与感谢,每次临走时都会和她们说声“辛苦了”,每当这个时候她都会特别感动和欣慰。看到年过六旬的清洁人员每天定时为村子消毒,面对疫情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了,这更加坚定了她坚守一线的信念。刘鸾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蔓延之时,还有很多像刘鸾这样的大学生党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为防疫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堡垒。这些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党员的担当,书写了奉献之歌,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熠熠生辉,为家乡人民的健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供稿:程祁慧;审核:万光彩)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