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三)——寻找“抗疫”最美身影

时间:2020-02-24浏览:198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全民聚力齐心,积极防控,众志成城。作为大学生,社会中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面对肆虐的疫情,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党团员们勇敢地站了出来,积极承担志愿防疫事务,成为群众身边的防疫宣传教育、交通要道守门员、群众舆论引导员、后勤保障服务员。他们是抗疫中的最美身影,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卢悦冉————社区防疫宣传员

“天佑中华,共克时艰。在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作为安徽财经大学的志愿者以及社区志愿者的一员,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18金融学10班的卢悦冉同学在家乡,安徽省涡阳县王土楼社区,参与这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她在志愿活动中,协助工作人员分发小区出入卡,制作防疫宣传栏,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

“在志愿工作开展时,我看到身边有许多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学校不同年龄的人,他们是学生、单位职工、家庭主妇,但我们都是中国人!大家隔着口罩,眼睛里面写满了坚定。”

贾国谕————登记记录员

同样来自18金融学10班的贾国谕同学在她的家乡,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件只乡件只村,在全国防疫的特殊时期,也进行了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她积极响应村支书的号召,跟随村中众多志愿者前往家乡防疫第一线参与志愿服务,负责记录来往车辆和人员,测量并登记进出村人员的体温情况。“在志愿服务期间,虽然天气寒冷,但看到家乡这么多人没有退缩,都站出来共同防疫,心中更加坚定了做好志愿者的信念。”她说道。

胡芷韵————居民电话随访员

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翠微社区,18金工3班的胡芷韵在防控疫情期间,担任了居民电话随访员资料录入员。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每天前往社区,进行8、9个小时的资料录入汇总工作。

在谈到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时,她的回答坚定有力:“每天繁重的工作让我感受到防控人员的不容易,他们和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一样,共同守护我们的安全。很多社区民众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苏亚可————进村人员登记员

“在我放假归家后,一场疾病随着春运悄无声息的传播开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团支部的组织委员,我意识到了自己身上背负着的责任,我也迫切的想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19金融学类2班的苏亚可,在她的家乡,河北省辛集市田家庄乡史家庄村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她主要负责对可以进村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对于不可以进村的人员进行劝返。“得知交通管制的通知后,我和几位同学主动请缨去村口驻守,对进入村中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填表登记,来往车辆车牌号进行记录,对不具备进入本村要求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提醒来往村民戴口罩。”苏亚可同学的想法很朴实,化为实际行动却很是伟大,特别是成为志愿者后的每天,她都在服务岗位上默默付出,在他们的影响下,史家庄的村民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刘影————疫情防控宣传员

刘影来自16级金融学6班,当她得知她的家乡,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需要志愿服务人员时,早在1月31日下午就去报道,她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在村镇道路上做宣传。

从2月2日开始,她就开始在街道重要路口交汇处进行疫情防控值班,主要对经过的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返,并告知其要戴口罩,注意防护工作。“在劝返工作中,我们遭遇过质疑、嘲讽,也遇到过难以沟通的人员,但随着我们的一步步宣传和讲解,大家理解了我们工作的意义和防控活动的重要。”

施铖铖————街道巡查员、防疫宣传员

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麒麟镇的街道上,有一个坚毅的身影在阳光中前行,他就是19金融学类5班的施铖铖同学。“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应当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国家、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得知家乡开展防疫工作时,我报名参加了志愿者。”

他的工作是负责街道巡查以及宣传防疫的基本措施,对不戴口罩出门的居民进行劝说和提醒,对药房口罩价格进行监督,对经政府允许开放的超市里的防疫工作进行查看。说到工作,他表示“虽然很辛苦,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使我很高兴!”。

李慧卿————防疫数据整理汇总员

18金工4班的李慧卿同学,在她的家乡,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进行了防疫数据整理汇总的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在询问到心得感受时,她回答道:“随着防疫工作的推进,需要更多的人力投入防控第一线,响应招募号召,尽自己所能分担部分工作,相比工作到深夜,每餐只有泡面对付的工作人员,我所能做的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但微薄的力量能凝聚在一起,也是一股庞大的力量,多一份力量就早日战胜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参与社会防疫事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我们终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供稿:各班团支部;摄影:各班团支部;审核:庄晓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