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我院师生热议《榜样5》专题节目

时间:2021-03-23浏览:59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专题节目《榜样5》。

副院长舒家先表示:榜样5中一个个逆行的背景、一段段动人的事迹,都在时刻提醒我们,作为基层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使命,立足讲台,传承好万众一心、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要讲好榜样的故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心、点燃同学们的强国志。

实验室主任左晓慧同志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面前,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冲在第一线,面向病魔,他们逆向而行,用他们柔软的肩膀给病人撑起了一片蓝天。在人人自危的病魔面前,冲在前面的是他们,是他们的付出战胜了疫情。他们工作很累,也有压力,也会害怕,但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他们或年老,或年轻。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能够看到他们一身希望蓝。在最艰难时期,因为上厕所不方便,他们喝水都受防护服的限制。负重前行的他们,给病人温暖和希望。他们的付出人民永远记在心中,他们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学硕党支部李舞岩同学表示:冬去春来,武汉的樱花又迎来了它最美的季节,但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曾忘记,今天的绽放背后承载的不仅是无数个美丽的约定,更是那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白衣执甲,不胜不归的战士,他们是逆风飞行,披荆斩棘的斗士,他们是忘我奉献,视死如归的勇士,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时隔一年,当我们再一次回到那个迟到的春天,再一次回到那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被恐惧的阴霾笼罩之余,留下的更多是温暖和感动。用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这就是共产党员的职责,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本科第一党支部雷少康同学表示:作为金融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向榜样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楷模,做好大学生应该做的事,学好大学生应该学好的科学文化知识,钻研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更要让榜样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下,保持头脑清醒,灵活应对挑战,正确把握机遇,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智于进步,自觉投入社会主义建设,成为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的金融人。

本科第二党支部秦方玥同学表示:《榜样》使我们再次回忆起2020年的种种。看每一小节故事,依旧眼含泪花。我们每一人都是亲历者、参与者,都能体会到当时情况的危急,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正是每一位抗疫工作者的自我奉献,我们才能平稳度过最艰难的时刻。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此致敬在这场疫情中普通的、平凡的、伟大的各个岗位上的每个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