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卞家涛作“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主题报告

时间:2021-04-12浏览:942

2021年4月11日上午9:30-11:30,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自贸办主任卞家涛在博文楼305教室作主题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的讲座。副院长舒家先主持报告会,金融学院研究生参与并聆听了报告。

卞家涛在比较分析经济特区、经济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基础上,通过对中国不同省市自贸区的发展情况、发展路径梳理,提出了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路径及蚌埠自贸区发展的前景。卞家涛强调自贸区发展的关键是“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产融协同”和“改革开放”。报告会期间,卞家涛还以校友身份,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验,教导当代学生成才的关键是要做到自律、积累和勤奋。

 

舒家先在总结中指出,卞家涛在自贸区发展建设规划上提出的诸多前沿设想和有效举措,描绘了一幅蚌埠自贸区长远发展的美好蓝图,使得在座的学子对蚌埠未来发展产生了憧憬。

 

 

(撰稿:岑一峰;审核:舒家先)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