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商学院蒋彧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逆火效应:上市公司澄清公告与辟谣效果”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2-04-29浏览:551

    2022年4月28日下午16点,应科研处、金融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与保险学系蒋彧教授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作了题为“逆火效应:上市公司澄清公告与辟谣效果”报告。报告由金融学院虞文美副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和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蒋彧首先提出了“逆火效应”的概念,并用生动的实例进行说明;紧接着,将“逆火效应”引入股市中,引发了大家思考:如果股市中出现了谣言,是不是需要发布澄清公告进行辟谣呢?如果辟谣,效果又如何呢,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由此提出六个假设并进行了实证。蒋彧教授在报告期间对自己的论文做了清晰的介绍,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而且也为我们带来了先进的学术思想,开拓了大家做研究的视野与思路,为同学们以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报告结束时,同学们纷纷与蒋彧博士交流着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蒋彧博士一一作出解答,彼此均受益匪浅。

   (撰稿:虞文美,审核:吴鑫育)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