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 筑牢师德防线

时间:2022-06-09浏览:10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平稳、健康有序”的考试氛围,523日至68日,我院开展了系列师德师风及考试诚信教育专题活动。

我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巡考和督查制度,成立了由学院党委、行政、纪委和专职辅导员组成的期末巡考小组,各教学系严格进行期末考试命题工作,为期末考试工作提供保障。由学院纪委牵头,举办了教师思想品德职业道德素养提升、监考教师诚信监考和线上阅卷规范培训等活动。通过警示案例学习,要求全体监考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同时,监考教师还集中观看了考场规范化操作视频,切实提高监考人员防范作弊的意识和识别作弊器材、处理违规违纪事项的能力。由学院团委牵头,组织全体学生围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开展了诚信教育宣讲会、诚信考试承诺书签订、主题“云”征文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全体学生广泛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实学实干,脚踏实地、行胜于言,做诚实守信的时代新人。

我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贯把考风考纪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形成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家长,“五位一体”考风考纪长效机制,严肃考试纪律,切实加强学院考风建设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撰稿:章潇;审核:庄晓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