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学” 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教学研讨

时间:2024-03-05浏览:10

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组织科研是高校科技创新实现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要形式。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4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辅导和经验交流会。

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就教创赛中赛制与评分观测点、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施路径存在的难点进行交流,分享了教学创新感悟与备赛经验,以及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运用教学创新技术,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学情分析等内容,共同梳理明确金融学学科建设的着力点。

支部邀请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财公学院廖晓慧老师,做了课程概述、课程分析、思路设计、创新举措和特色成效等内容的分享。

本次辅导交流会为即将参赛的教师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秉承“学术团队建在支部上”的工作理念,聚焦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在立德树人、培优育强中发挥“双带头人”头雁效应,着力构建党建与思政同频共振、双向联动的协同育人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党建、业务、育人的“三融三促”,推进学院有组织的科研管理做实做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撰稿:尚文;审核:颜晓旭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