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4-03-19浏览:10

318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博文楼5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晓旭主持。

会议听取了10个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审阅了其他6个党支部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全面汇报了2023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各党委委员就党支部书记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

颜晓旭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2023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学院党支部建设中依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党支部书记新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中去。二是要强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找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事业发展的切入点持续打造“党员先锋工程”“金融文化节”“金融大千讲堂”等党建品牌,多线贯通,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以星级支部创建、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和教育部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撰稿:尚文;审核:颜晓旭)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