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何启志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4-03-22浏览:10

321日下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何启志教授合肥中心多功能教室作了题为“中国公众环境关注与企业‘漂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副院长吴鑫育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在分会场博文楼606会议室聆听了此次报告

何启志首先介绍了“漂绿”的定义和提出背景。在对已有文献的综述后,他基于搜索引擎对关键词的搜索量这一更具样本随机性的衡量方法,以自下而上的公众环境关注视角,选取企业微观数据,并构建计量模型来考察公众环境关注对企业“漂绿”水平的影响。通过数据分析,何启志指出,公众环境关注可以显著抑制企业漂绿;在重污染行业、法治环境较好的地区、无政治关联和高管年龄相对较大具有环保背景高管的企业中公众环境关注对企业“漂绿”水平的影响更为显著;公众环境关注会通过抑制管理层短视行为和增加分析师关注度抑制企业“漂绿”水平,加大政府环境关注和增强政府环境规制强化了公众环境关注对企业“漂绿”水平的抑制作用。

报告结束,与会师生同何启志就政府和企业两个方面加强监督管理遏制“漂绿”的行为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

 

(撰稿:岑一峰;审核:吴鑫育)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