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0月29日晚,金融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演讲比赛。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及上届校演讲比赛冠军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当晚,25位选手围绕演讲主题,慷慨陈词,情深意切。有选手从“孝道”出发,讲述了父母亲情的弥足珍贵,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有选手将诚信比作桥梁,呼吁同学们诚实守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深受感染。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有13级金融1班董文慧、14级金融6班杜曼婷;获得二等奖的有13级金融3班林蕗萍、13级金工1班马悦等;获得三等奖的有13级金融实验班刘佳倩、14级金融4班马欢等。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凝聚和激发了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校级演讲比赛输送了优秀选手,充分展示了金融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作者:金融学院秦元芳 翟南凤;审核:金融学院 赖红兵)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