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学生赴人民银行蚌埠中心支行和蚌埠市数据资源局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时间:2021-01-18浏览:730


112日上午,我2019级金融科技实验班本科及部分研究生金融科技系主任曹强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人民银行蚌埠中心支行、蚌埠市数据资源局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蚌埠中心支行科技负责人邵娜蚌埠市数据资源局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张锐的热情接待。在观摩蚌埠市智慧城市展厅的过程中,张锐主任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智慧展厅的各项布置学习了解了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上政务数字城管等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邵娜科长表示,人民银行的金融科技应用与数据资源智慧城市的结合研究,将有利于金融科技专业学生更好地掌握金融科技场景建设。随后,实践团队还对电信大楼计算机服务器机房的相关硬件设备展开了调查研究,围绕硬件设备的开发和应用与张主任、邵科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院金融科技系学生对金融科技、大数据建设的场景建设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开展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进一步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撰稿:曹强;审核:庄晓燕)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