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国庆特辑活动

时间:2022-10-09浏览:78

花团锦簇迎国庆,姹紫嫣红庆佳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全院师生爱国情怀,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师生就地过节。我院“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国庆特辑活动于2022年10月1日至10月6日圆满举办。

强健体魄,力拔青春--趣味拔河比赛

哔!一声嘹亮的哨音冲上云霄!“一二!一二!加油加油!”在一声声口号和呐喊助威声中,我院大学生趣味拔河比赛于10月2日上午9点在体育场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11个队伍参加,分阶段进行,赛场上,各队选手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赛场外观赛的同学也群情激昂,疯狂打call。经过多轮角逐,21金融1班夺得冠军,22金融1班和22金类4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此次拔河比赛增强了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发扬团队精神,增加了新生班级凝聚力。


重温历史,信仰之光--国庆集体观影

“太催泪了”“全程都揪着心”“又燃又感动”,为庆祝祖国盛世华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10月4日晚,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院学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观看了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中华民族在最苦最难的时代,仍有一批最可爱的人在坚守”、“黄继光的这封家书抵万金,不仅代表了思念,还代表着民族精神传承不息”,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红着眼眶纷纷感慨,“今日中国之和平盛世十分来之不易,我们定要好好珍惜”,体味红色人生,传承先辈遗志,金融青年会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


释放压力,踏破烦恼--心灵减压之旅

“来来来,大家围成一个圈,所有的人都将自己的右手的食指放在右侧,并且要与肩部水平……”伴随着引导员的口令,我院“净化心灵,向阳生活”心灵减压小游戏在10月5日开启。新的一学期已步入正轨,学习上的压力、社团里的繁忙、人际关系中的不调等接踵而至,同学们多少会感到迷茫、焦虑。而心理健康舞蹈简洁欢快,通俗活泼,具有很强的积极暗示性,是一种传神的语言、有声的力量。恰逢国庆,我院团委心理部策划专项活动,带领学生们跳心理健康小舞蹈,促进自我沟通,调节情绪,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展活动,解压心灵。


逐梦未来,青春华章--校歌合唱比赛

“像一颗种子融入土壤,默默积蓄,蓬勃向上的力量……”,10月6日下午,校歌《与未来同窗》的歌声不断地回荡在明德楼中。对,这里是由我院团委主办、我院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2022级新生合唱比赛现场,悠扬的旋律、青春的气息,每一个新生班级在唱响校歌的过程中都在感受着安财的历史,体会着安财精神。校歌颂传承,青春勇追梦,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金融学子用自己的歌声,诉说着对母校和祖国母亲深沉的热爱!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欢歌如潮。此次国庆特辑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金融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未来,金融学子将一如既往,学知识、练技能、强体魄、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时刻努力着!


(撰稿:谢涛、章潇;审核人:庄晓燕)

 


返回 原图
/